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顺市三届人大七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作者: 2016-01-20 14:03:38 字号:A- A+

    安顺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1月19日在安顺文化中心隆重开幕。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张力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周建琨、张力、曾永涛、韦林、山林、胡吉宏、赵贡桥、斯洪东、朱桂云、王廷恺、张宜微、高妙、王跃、王猛舟、辛卫华、郭连和、张本强、方东、张进军在主席台就座。

    306名代表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张力宣布: 安顺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会场内唱响。

    市长曾永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十二五”时期工作回顾、“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2016年重点工作。

    曾永涛说,我们胜利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十二五”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辉煌成就的时期,是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生态建设成效最好、改革开放活力最强、人民群众实惠最多的时期。“十二五”时期是安顺聚力提速发展、综合实力更加增强的五年,是安顺加大投资力度、发展基础更加夯实的五年,是安顺加快转型升级、产业结构更加优化的五年,是安顺加强规划建设、城乡变化更加显著的五年,是安顺强化保护治理、生态环境更加优美的五年,是安顺深化改革开放、发展活力更加强劲的五年,是安顺聚焦民生改善、社会事业更加进步的五年,是安顺推进依法行政、服务效能更加提升的五年。

    曾永涛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们必须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不断加以解决。

    曾永涛说,未来五年,我们将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努力建设总量大、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稳的秀美新安顺。一要坚持创新发展,全力打造黔中经济区重要增长极,坚决守住速度底线,构建特色优势产业体系,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努力实现弯道取直、后发赶超。二要坚持协调发展,全力打造全国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推进城镇建设管理,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发展平衡,增强发展后劲。三要坚持绿色发展,全力打造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确处理开发与保护的关系,不断推进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让现代文明与生态文明交相辉映。四要坚持开放发展,全力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坚持以开放倒逼改革,以改革促进开放,始终把改革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积极拓展开放新空间,推动开放型经济迈向更高层次。五是坚持共享发展,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着力解决民生难题,大力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全面小康的获得感、幸福感。

    曾永涛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实现“十三五”开门红,意义十分重大,要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一是紧盯补短板抢先机,在大扶贫大数据战略行动上求突破;二是紧盯提速度增总量,在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上求突破;三是紧盯抓试点出成效,在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上求突破;四是紧盯提质量增效益,在加快新型工业化发展上求突破;五是紧盯调结构创特色,在发展现代山地高效农业上求突破;六是紧盯兴业态促升级,在以旅游为龙头的服务业上求突破;七是紧盯守底线优环境,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上求突破;八是紧盯挖潜力搭平台,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求突破;九是紧盯惠民生促和谐,在推动社会事业发展上求突破;十是紧盯转作风提效能,在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上求突破。

    根据会议议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廷恺就《安顺市地方立法条例(草案)》作说明。大会审查安顺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安顺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安顺市2015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全市和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市三届政协委员,在安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本次大会副秘书长,市直部门负责人,部分县区党政、法检两院负责人,部分中央、省驻安单位负责人,部分新闻单位、科研院所负责人等列席大会。(李晓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