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城阳年内新增837个电动汽车充电桩
2016-01-19 11:22:26

    昨日,记者从城阳区获悉,为满足新能源汽车用户需求,该区将通过新建小区配建和老旧小区增设等两项举措,在今年年内新增837个充电桩,重点推进电动汽车充电桩在居民住宅小区的建设。

    “除了公共场所和行政单位外,今后的重点是推动住宅小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城阳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确定了两项措施,一是在新建小区规划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具体规定是,新建小区规划审批时,在配建的商业设施和物业、社区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上,按每百平方米建筑面积不低于1个的比例配建电动汽车充电桩;二是根据市民需求,在老旧小区重点区域增设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目前增设的充电系统,多是在小区的配套公建设施上。”工作人员说,今后城阳区还将逐步实现在小区现有停车位上增设充电桩,进一步提高充电桩在居民小区的普及率。

    据了解,目前城阳区的公共场所、行政单位和一些新建商住小区已有近300个充电桩建成并投入使用。根据计划,5个新建小区已审批191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另外13个老旧小区计划新建646个,其中计划开工169个,正在协调477个。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