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市级创投引导基金吸引参股基金破40亿
2016-01-19 11:19:15 青岛日报

    2015年,市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先后引入光大控股、软银中国、中国风险投资公司、鲁信创投、中信国安等知名基金机构,共同在青发起设立参股基金及管理公司31家,基金规模迈上新台阶,突破40亿元,带动全市创投企业数量、基金规模、从业人员同比均实现了10倍以上增长,为创业创新的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市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引导设立的参股基金对67家企业实施股权投资近15亿元,吸引其他基金跟进投资及银行配套贷款逾40亿元,助推中磁视讯、智衡减震、泰华智慧、世纪良品、亨达股份等11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特利尔、华世洁、功夫动漫等项目实现新一轮融资且资本增值2倍以上。市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对全市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活动的支撑作用十分明显,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市政府自2010年开始设立市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以政策性母基金撬动多元社会资本,引导产业资本投向,支撑实体经济,支持新兴产业,助推中小企业,带动创新创业,得到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的充分认可。市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设立至今,全市创投企业数量从20余家发展到130余家,基金规模由13亿元扩大到100亿元以上,从业人员从不到60人增加到300余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