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打击发票违法纳税人过百户
专项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来源: 作者: 2016-01-18 17:29:22 字号:A- A+

    为贯彻落实青岛市人民政府消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按照《关于开展消费市场未按规定开具发票行为专项整治的通告》,《关于开展消费市场未按规定开具发票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文件要求,青岛市地税局组织各基层局对全市纳税人集中开展发票专项整治。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全市共检查使用地税发票纳税人654户,其中有违法行为纳税人174户,查获非法发票份数711份,涉及金额4104万元,查补税款311万,加收滞纳金56万元,罚款37万元。专项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据介绍,为进一步明确重点检查整治阶段的工作内容,青岛市地税局于2015年12月4日下发《关于做好近期发票专项整治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做好近期专项整治工作安排,2015年12月份至2016年3月份节假日较为集中,居民消费涉及发票用量较大。严格查处消费者向税务机关举报、投诉的发票违法问题,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利用这四个月时间重点检查整治物业公司、停车场未按规定开具发票问题。

    为积极营造发票专项整治工作宣传氛围,市地税局制作并下发发票专项行动宣传彩页2万余份。宣传页内容包含发票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地税发票真伪查询途径,发票常见问题解答等。既方便了纳税人及时了解相关发票政策规定,又解决了纳税人日常使用发票的常见问题。市地税局团委也发出了《关于号召地税志愿者义务宣传发票相关政策的倡议书》,倡议全体地税志愿者在国际志愿者日期间走上街头,走近纳税人,义务宣传发票政策。

    据了解,为方便各单位通过信息化手段做好发票核查工作,市地税局升级了“大集中”任务系统,在任务管理模块中增设“发票专项检查”类别。将发票专项检查纳入风险管理,各单位根据纳税人违法风险高低及时派发核查任务。

    进一步落实消费市场监管职责,整治消费市场执法监管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严格责任追究,维护消费市场秩序,形成机制是关键。市地税系统认真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学习两办文件规定,积极会同当地相关部门配合做好消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好专项清理工作,履行好发票监管职责,对发票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严格处理。(王晓英 李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