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沧116家商户向环卫工敞开大门
2016-01-18 16:40:05 青岛日报

    昨日,岛城刮起了风,气温开始下降,位于九水东路322-26号的李沧联通社区营业厅派工作人员去招呼负责九水东路道路清洁的环卫工人陈怀胜、唐俊花夫妇进店喝杯热水,并准备了微波炉帮他们热饭……

    为了让广大环卫工人在冬天能喝上热水、吃上热饭、避避风寒,李沧区文明办召集区卫计局、区食药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工商联、总工会、区妇联、团区委等十余家单位,发动全区机关、酒店、饭店、卫生中心、学校等各个单位和商户加入到关爱环卫工人的行列中,向环卫工人敞开大门。目前,李沧区文明办牵头设计制作了统一的 “爱心驿站”标识,已在116家张贴。

    “环卫工人看到‘爱心驿站’的标识,就可以放心走进去,这里可以为环卫工人提供开水、热饭、短暂休息等关爱服务。”李沧区文明办主任杨增远介绍,“开展这项爱心活动,是我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这是我们设置的第一批‘爱心驿站’。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动员,争取在每一条道路上都建起‘爱心驿站’,让每一位环卫工人都能够就近享受到这种服务。”

    昨日,李沧区文明办向全区发出倡议,欢迎更多的店家、企业、单位都能够加入到这项爱心活动中来。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