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强赶海攻略 两小时百斤海蛎子!

来源:青岛市旅游局 作者:青岛市旅游局 2016-01-17 18:31:28 字号:A- A+

    红岛黄澜海滩一直以来就是野生海蛎子的天堂。由于红岛黄澜地处是大沽河入海口,海水的浓度偏低,微生物较为丰富,特别适合贝类生长。这里出产的牡蛎,无论从口感和肥满度上来说都优于其他区域,曾是红岛最早出口海外的海产品。

    随着天气转冷,海蛎子越发肥了。今年红岛野生海蛎子获得大丰收,每天有二三百人前来赶海,最多一天能挖走3万斤海蛎子!他们还说其实不用挖,直接捡就好,海滩的礁石上,密密麻麻都是海蛎子!!好心动有木有!!

    赶海的日常

    费用

    1

    景区门票免费,挖到的海蛎子按照1.3元/斤收费;

工具

    2

    需自备雨鞋+小铲子+小桶/网兜+手套,景区暂不能租赁工具。

赶海时间

    3

    红岛的退潮时间今天在上午1点到下午5点左右,以后每天顺延半小时,当天适合赶海的时间大概有3个小时,大家可以大约推算一下。

开挖

    4

    穿上防水雨鞋,带上扁担、水桶或空网兜,可以开挖了~

    挖海蛎子需要些小窍门,更准确地说是“撬”,在海滩上找一个海蛎子密集的地方,蹲下身,寻个头较大的,看准壳底与石头间的缝隙,将小铲子插进去,轻轻一撬就下来了。

当然如果你嫌撬岩石上的海蛎子太麻烦,可以直接捡海浪冲下来的。

    交通路线

    自驾:市区--环湾大桥--红岛出口--岙东南路--耕海路--红岛黄澜海韵苑

    海蛎子的功效

    清肝排毒、提高性功能、淤血净化、抑制疲劳、滋容养颜、提高免疫、促进新陈代谢等七大功效

新鲜海蛎子带回家,如何撬开取海蛎子肉

    1.掂份量、看封口、垫毛巾。

    2.侧面撬壳:从海蛎子的侧面撬起,打开后轻刮上盖让上半部分的肉与壳分离。

    3.刮边取肉:擦干净小刀后从海蛎子底部取肉,刀锋在海蛎子肉边缘轮刮一圈,海蛎子肉即与壳完全脱离。可享用。

周边游玩

    景点

    ﹀

    ﹀

    ﹀

    青岛方特梦幻王国

    方特梦幻王国最大特点是以现代高科技手段全新演绎古老的中华文化,以高科技互动体验营造梦幻的感受,可与西方最先进的主题公园相媲美,被誉为“东方梦幻乐园”。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红岛街道岙东南路

    电话:0532-55677777

    韩家民俗村

    地处红岛街道后韩北社区,以“渔、盐、耕、读、古帆船”为核心文化传承,充分挖掘整理古东夷文化、人文始祖盐宗夙沙氏文化、渔祖郎君氏文化为代表的渔盐非物质文化遗产、神话传说基础上修建而成。

青岛市旅游局官方微信编辑,转载请说明出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青岛微运营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