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医学检验集中送检实现城乡全覆盖
2016-01-14 10:48:19 青岛日报

    近日,市人社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医保协议服务机构送检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定青岛金域医学检验所(原青岛兰信医学检验所)和青岛市市立医院继续承担医学检验送检工作,并从今年开始,将送检范围由六区扩大到四市,实现了集中送检城乡全覆盖。

    据介绍,青岛市内六区现有基本医保定点社区医疗机构600余家,虽然按照相关要求配备了基础检验设备和人员,但社区检验水平良莠不齐,部分社区无专职检验人员,检验设备陈旧,检验质量大打折扣。

    我市自2013年起在市内六区开展了集中外送检验工作。经过两年多的运行,集中送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选优的两家检验中心拥有专业的检验人员,先进的仪器设备,严格的质控标准,具备三甲医院的检验水平,大幅提高了基层医疗机构的检验服务质量,且患者在家门口就能接受方便快捷的高质量检验服务,医疗机构的运行成本和患者负担也大大降低。

    下一步,我市将加强承检机构信息系统建设,对承检机构实行能进能出的动态管理机制,鼓励和引导服务优质、价格合理、管理规范的检验机构参与市场竞争,并根据医保业务发展需要,适时扩大承检机构范围。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