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城阳青峰社区回迁工作完成
2016-01-14 10:47:52 青岛日报

    “以前住的是四间小瓦房,一家好几代人住在一起,房龄得有五十年了,下雨天还经常漏水;现在好了,社区改造,我家分了一套200多平方米的复式楼,宽敞明亮,下一步准备利用闲置房间发展家庭旅馆。”昨日,在城阳区惜福镇街道青峰社区的新房子里,社区居民王先玲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青峰社区位于毛公山脚下,四面环山,以往当地村民以果树种植为生,长期居住在几十平方米的狭小平房里。作为青岛市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的重点工程,青峰社区改造工作于2013年6月启动,工程按照抗震、防火、防洪要求建设,采用太阳能、节能门窗及外墙保温新材料。目前社区71户269位居民家家户户都分到了一栋210平方米左右的 “小洋楼”,70周岁及以上的老人还能免费享受一套70平方米的老人房,客厅、卧室、餐厅、厨房、卫生间一应俱全。

    “不用居民花一分钱,就是在原建筑物地基上重建,共投资6000多万元建设了84套房子,有7种不同户型可以选择,每户家中设置4到5个卧室,一层自家居住,二三层就可作为家庭旅馆。”社区书记杨友尧说。今年社区还投资1400万元进行了燃气、电力、自来水等基础设施配套。

    下一步,社区将结合山区自然资源、依托毛公山旅游景点重点发展旅游,引导村民发展家庭旅馆,同时建设一条200米长的商业街,采取纪念品销售、餐饮酒店等多种商业模式促进集体增收。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