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世博园场馆工程入选“詹天佑奖”
2016-01-14 10:45:30 青岛日报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入选名单公布,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场馆工程入选该奖,这是继鲁班奖等奖项之后,该工程获得的又一重量级荣誉。

    据世园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场馆工程规划建设本着世界一流、中国时尚、山东特色、青岛品牌的建设标准,秉承“自然创造、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的理念,特别注重科技支撑、生态环保,引进、使用和集成展示工程建设、能源资源等多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新成果,应用了建筑业十项新技术中的10大项50个子项,包括屋顶覆绿、雨水回收、光导照明、光伏发电、地源热泵、燃气三联供等,凸显了科技发展的时代特征。此次获奖的场馆工程总建筑面积20余万平方米,主要包括观景台、植物馆、主题馆、天水综合服务中心、地池综合服务中心、园艺文化中心、世园大厦、世园村参展服务中心等场馆工程,建筑充分利用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展现了现代建筑工艺与科技水平,是集科普教育、集成示范、低碳实践、智慧引领于一体的综合性工程。

    詹天佑奖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于1999年设立,是中国土木工程方面的最高奖项。詹天佑奖是以弘扬科技创新精神,表彰奖励在科技创新与新技术应用中成绩显著的工程项目为宗旨的奖项,特别注重工程项目的科技创新性,也被称为建筑业的“科技创新工程奖”。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