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今日起大学生返乡接驳车正式开通 电话可预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6-01-14 07:03:1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14日讯 为了解决大学生返乡难题,青岛火车站、青岛公交集团、青岛真情巴士股份有限公司联手,1月14日,2016年第一部大学生返乡车在青岛理工大黄岛校区正式开通。自今日起至本月17日,公交隧道巴士分公司预计安排200个班次,运送学生近2万人。

    扫描二维码预定返乡接驳车

    今年1月,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分公司在高校学子中进行了互联网问卷活动,利用互联网征集学生返乡需求,学子可扫描二维码进行网上答题,反馈乘车需求,并进行返乡预约。隧道巴士分公司根据学生实际需求量身定做返乡直通车,满足学生的出行需求。

    根据学生反馈数据分析,西海岸新区高校中有63.24%的大学生选择火车返乡,83.19%的大学生选择乘坐公交车从学校出发至换乘点,并有半数以上的学生希望公交车一站直达,中途不停靠。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分公司根据大学生反馈信息编排车次,制订运行计划,按照大学生需求,开通“互联网+大学生返乡快车”,将公交车开进校园,点对点将学子送达火车站,解决学子返乡“最初一公里”难题。

    覆盖面更广 预计2万学子受益

    据了解,今年大学生返乡快车于1月14日正式开通,点对点将大学生送达火车站,覆盖面更广,除青岛理工大学外,还将开进山东科技大学、滨海学院两所高校,将为更多学子提供返乡便利。1月14日-17日,隧道巴士分公司预计安排200个班次,运送学生近2万人。

    目前已有万余名学子进行了上预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滨海学院学子返乡,可继续扫描公交集团二维码反馈需求并预约出行,或拨打85929111进行电话预约。届时,青岛公交集团将根据预约情况,合理增配车辆,确保学子顺利返乡。(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衣彦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