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全市加快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动员会召开
2016-01-11 16:50:53 青岛日报

    全市加快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动员会议昨日下午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对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进行动员和部署,提出要让青岛地铁早日成网运营,更好地造福岛城人民。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市政协主席张少军出席会议。

    李群指出,地铁作为城市交通动脉,是改善城市公共交通条件、提高市民群众生活品质的 “一号”民生工程;是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地上地下一体发展的“龙头”先导工程;是拉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和竞争力的“骨干”基础工程,对于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意义重大。

    “打好‘组合拳’,让工程又好又快。”李群指出,要把加快进度牢牢抓在手上,在遵循建设规律、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强化责任分工,抓好征收拆迁、资金筹措、资源预留、工程安全,把任务落下去、把速度提起来。

    李群指出,要争创质量、管理和服务“三个一流”,让青岛地铁成为“品牌”。坚持“质量为本”,把控好工程建设各个关口,把地铁打造成精品工程;树立问题导向,构建完善的运营安全管理体系;以乘客需求为导向,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

    “要打好‘效益牌’,让特色‘亮眼’。”李群指出,在地铁建设运营中,要打好经济、社会、文化等综合“效益牌”,以经济效益彰显城市“实力”,用社会效益彰显城市“活力”,用文化效益彰显城市“魅力”,以点带面,盘活全局,凸显城市特色,用地铁这张“新名片”推介一个“新青岛”。

    李群强调,要发挥好加强领导这个“火车头”的力量,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完善协调机制,落实职责分工,加大督查力度,建设廉洁工程,推动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实现大发展。

    张新起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抓住机遇,全线展开,全力抓好在建工程,加快地铁建设进度;要强化协调配合,主动配合,合力攻坚,做好资金筹措、征地拆迁、招投标和资源配置等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地铁建设中的问题和矛盾;要加强质量管控,加强施工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抓好运营组织,规范运营服务,加强安全保障,提升管理水平和运输能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监管体系和组织保障体系,打造廉洁示范工程,形成共同推进轨道交通建设的强大合力。

    副市长徐振溪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府与沿线区市政府签订了《轨道交通工程年度征地拆迁目标责任书》,地铁办汇报了“十二五”期间工作情况及“十三五”期间工作计划,市城乡建设委、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崂山区、黄岛区和中铁公司等作了表态发言。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