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13项成果获奖
2016-01-11 16:49:15

    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在昨日于北京举行的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青岛共有13项成果获奖,其中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11项,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是近三年来获奖数量最多的一年。

    根据现行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的产生,要经历推荐、受理、初评(包括网评和会评)、考察和异议处理、评审、审定、审核、批准和颁奖9个阶段。在近年来国家科技奖实施改革措施,逐渐消减获奖数目的背景下,我市今年获奖项目数却较往年有大幅提高,较去年增长了85.7%,为近三年来获奖数量最多的一年。

    在获奖成果当中,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 “京沪高速铁路工程”获得科技进步特等奖,这也是该企业继2008年参与 “青藏铁路工程”项目获得科技进步特等奖以来第二次获此殊荣。我市有两家单位以 “第一完成单位”的身份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分别是青岛海尔空调器有限总公司牵头完成的“空调器舒适性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山东省眼科研究所(青岛眼科医院)主持完成的“角膜病诊治的关键技术及临床应用”项目。

    此外,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中国石油大学 (华东)、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国森机械有限公司、青岛杰生电气有限公司等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作为参与单位完成的9个项目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参与完成的 “国境转基因产品精准快速检测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技术发明二等奖。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