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围剿定速电老虎:海信空调抢先打响2016第一枪

来源: 作者: 2016-01-08 11:57:32 字号:A- A+

    2015年的国内空调市场在平淡中悄然收官,但甫一进入2016年空调市场风云再起。一向低调的海信空调突然发力,以“变频空调大风暴,围剿定速电老虎”为主题,打响2016年市场的第一枪,这在国内空调市场竞争史上实属罕见。

    海信空调率先打响的2016第一枪,对行业来说具有深刻的影响。一方面可能会影响到2016年整体行业走势的定调;另一方面也会改变行业对海信空调的认识和看法,从而为整个空调产业竞争格局,注入新的信心与力量。

    海信引爆第一枪:使命所在

    近几年,节能环保绿色发展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在此背景之下,具有明显节能效应的变频空调普及速度加快。但是,在2015年由于个别不负责任的企业,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挑起久违的价格战,变频普及的速度受到影响。

    据相关大数据显示,国内空调变频挂机2013年较上年增长4.2个百分点,2014年较上年增长5.1个百分点,而2015年则较上年仅增长0.9个百分点,数据对比明显看出变频增速放缓。究其原因,就是因为有些企业要打价格战,不得不把重点转移到成本价低的定频产品上,导致了变频增长的回落,这与当前倡导节能环保大势背道而驰。

    海信作为中国变频空调一贯的倡导者和推动者,对此倒行逆施义愤填膺,在2016年一开始就决意发动反击,以“变频空调大风暴,围剿定速电老虎”为主题,再次引爆变频市场热点,带动行业重新回归全面普及变频空调之路。

    海信空调的这一行动,不仅在于敢于挑战行业大佬,阻击定速非节能产品的逆袭。更彰显了海信作为变频专家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主动出头引领行业开展围剿定速的战役,全面打响2016年空调市场第一枪。

    从更高的层面来看,海信空调此举也符合国家倡导的供给侧改革。因为,全面普及变频的意义不仅在于为消费者提供一个节能产品,更重要的是关系到节能环保绿色发展的大局。海信此举才真正具有行业领导者的风范。

    围剿定速电老虎:技术支撑

    在空调产业倡导升级转型中,技术和技术能力最为关键。海信能够逆势以淘汰定速打响2016空调第一枪,关键在于海信有变频技术和能力作为支撑,保证了其在市场上占据绝对的优势。

    盘点技术和能力,不难发现海信空调具有明显优势,第一,专利双模变频,节能省电20%。海信自主研发的双模变频技术,具备高效省电和长效节能两种模式,二者之间的相辅相成使得节能效果显著,获国家发明专利,较普通变频空调开机时省电20%。

    第二,360°全直流变频,舒爽快人一步。海信自主研发的360°全直流变频驱动技术,能在全工况运作范围内保持平稳运行,全程节能的同时大大降低噪音,制冷热速度较普通空调提升30%左右。

    第三,四种人性化睡眠模式,满足了特殊需求群体。海信空调具有个性化的功能,针对儿童、年轻人、老年人不同体质和年龄的用户,设置了四种个性化睡眠模式,每个人都可享受“定制”式节能、舒适睡眠。

    不止于此,海信空调还在其他节能技术和材料上也是领先一筹,诸如500级电子膨胀阀,精控流量更节能;双转子压缩机,平稳更高效;优质亲水铝箔,提高热交换率;高效内螺纹铜管,传到效率提高30%。

    不论是采用技术,还是选用材料,还行都围绕节能这一主题下功夫,顺应了时代的潮流。从产品的技术层面,保证了发动淘汰定速的技术基础和底气。

    2016年空调:巨头争霸

    在空调专业人士眼中,海信以往都是技术领先一骑绝尘,但在市场运作上相对低调、沉闷。此次,海信空调一改以往的作风,主动以“变频空调大风暴,围剿定速电老虎”为主题,拉开2016年空调市场竞争的序幕,确实令人刮目相看。

    有关专家指出,定速空调能够在节能补贴后回潮,就在于有些厂家利用了定速空调低成本的特点,以低价格诱导消费者继续购买非节能产品。而海信正是看到了这一现象的而本质,在变频产品上大幅让利消费者,让选择变频的用户不在价格上吃亏。

    为此,海信空调这次把1P变频让利到1599,从性价比上来说对消费者极具诱惑力,不仅能够为消费者提供节能的变频产品,还在价格上享受到比定速空调还要便宜的实惠,让那些想用变频产品有担心价格贵的消费者,可以满足心中的愿望。

    海信空调揭竿而起,其实并不是孤军作战,其行动得到了主流家电渠道的配合与支持。据了解,海信空调本次的围剿定速空调行动,还得到了苏宁、国美等全国渠道商家的响应。家电连锁卖场不仅在柜台展示上提供方便,还在卖场内的宣传上给予优先。

    海信空调率先打响2016市场第一枪,出乎业内人士的意料。正是这样的出其不意,在市场上才具有杀伤力,也才会有巨大的威慑力和震撼力。从某种意义上讲,是为空调行业的2016开了个正能量的好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谭洋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