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首个生物燃气供能技术示范工程试运行
2016-01-08 11:03:23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首个生物燃气供能技术示范工程在即墨移风店镇启动试运行。试运行期间,农业有机废弃物(秸秆、畜禽粪污等)日处理能力可达20吨,每年可为周边社区近200户居民提供生活用燃气,为2000亩农田提供有机肥,从而实现二氧化碳减排1500吨。

    生物燃气供能技术示范工程依托青岛天人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结合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需求和村镇分布式特点,开发完成了复合原料干湿联合厌氧、膜法沼气净化提纯、生物燃气工程远程控制等三大关键技术及装备并实现了集成应用。目前,沼气提纯能力可达100立方米/小时,甲烷纯度可达97%、回收率达99%,相比传统处理方式节能30%以上。同时,该示范工程还运用 “互联网+”建立远程控制系统,不仅实现了本地视频及数据监控,根据场区自身情况选择多种模式对工程进行管控,还可以通过物联网平台获得最新的行业资讯和技术信息,解决原料、有机肥等交易问题。

    据介绍,工程全部建成达产后,能够日处理村镇废弃生物质50吨,日产沼气6000立方米,每年可为周边社区500户居民提供生活用燃气,为100台农用车提供车用燃气,为周边5000亩农田和蔬菜大棚提供有机肥,实现二氧化碳减排4000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