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人注意:这种出租车千万别坐!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青报君 2015-12-29 14:40:34 字号:A- A+

    12月27日,青岛查获一辆神奇的假出租车:经检查,该车外观与真出租一模一样,甚!至!还!有!发!票!那么问题来了,青岛哪些出租车为真?哪些为假?哪些又不能坐呢?

    山寨出租长这样↓

    12月27日,青岛执法人员查获一辆车号为鲁UT9845的空号假出租车。通过检查发现,该车外观与真出租车一模一样,唯一的“破绽”是该车车票上显示的是鲁UT0000。

    ▲ 该车的外观与真出租车一模一样,从外观上几乎不可能分辨出真假。

    ▲ 经检查,这辆车牌号为鲁UT9845的出租车为空号假出租车。

    ▲ 山寨出租甚至还可以打印发票!该车车牌号为鲁UT9845,打出的车票上却显示的是鲁UT0000。

    青岛正宗出租车

    ▲ 目前,青岛出租车已有8种,分别是回忆红(益青公司)、薄荷青(中青公司)、交运绿(交运出租)、金黄(迪生公司)、天空蓝(华青公司)、深蓝(海博公司)、富贵绿(其他)以及黑色(礼宾的士)。

    这些千万别坐!1”红老鼠“

    ▲ 这种小红车本是方便残疾人出行用的代步车,可近几年不少人却用它干起非法营运的营生。这些车一旦上路,超载、不遵守红绿灯、逆行等等危险动作是花样百出,根本不考虑乘客的安全,网络上有人把这些车称为“红老鼠”。

    2”黑面包“

    ▲ 这种面包车拉客时经常超载超重、无证件运营,且为了躲避交警检查,经常夜间长时间疲劳驾驶,一旦遇到突发状况,往往躲避不及。

    3”假出租“

    ▲ 这些假出租车大多是旧车甚至是报废车,车辆的安全性没有保障。且由于假出租车游离在行业管理之外,容易发生一些违法犯罪和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各地时常出现克隆出租车司机坑骗甚至抢劫、伤害乘客的案件。

    怎么分辨黑出租

    1 看”车牌“

    ▲ 在上车前查看一下车牌号,上车后检查一下副驾驶位的服务资格证上的车牌号,以及到达目的地后车上所打出车票上的车牌号能否对起来。如对不起来该车有套牌车的嫌疑。

    2 看”车灯“

    ▲ 正规顶灯为喷漆,成本较高,大部套牌车的顶灯为私人制作的,上面的字样用是价格低廉的即时贴贴上去的。如近距离观察基本能认出,如用硬物轻轻刮擦,可以将所贴上去的标识刮下来。

    3 看“门徽”

    ▲ 正规的出租车门徽为3M贴膜,在夜间有明显的颗粒状反光,套牌车所用的是即时贴,夜间不反光, 且多为即时贴贴上去的。

    青报君提醒:市民如果在打车过程中遭遇“黑出租”,可拨打12328向交通运输部门投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青岛微运营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