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青岛,地下9层!最后一层惊呆了……

来源:青岛圈 作者:青岛圈 2015-12-27 19:18:23 字号:A- A+

    对于生活在青岛的小伙伴来说,对青岛地上的情况多多少少已有所熟悉,但对于地下的情况,知道的又有多少呢?其实,青岛地下空间十分庞大,也十分有趣。经统计,青岛地下九层,每一层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可以说,了解了青岛的地下,你才算真正认识了青岛。

    第一层深度一米 地下排水通道

    青岛地下排水通道在日常生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德国人一共在中国青岛待了17年,没修别墅,没盖大楼,没搞布满喷泉鲜花和七彩灯光的广场,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先把地下排水通道给修了。没人看得见德国佬做的这些,基本上属于吃力不讨好。可是100年以后,全中国人都看见了:一个从来不淹水的青岛!

    第二层深度2~6米 地下室

    青岛的地下室并不像大城市那样沦为外来打工者群租的对象,青岛大多地下室更多担任着仓库、厂房、健身房等角色,没有蜗居、没有太多的不堪,青岛是一个适宜人居住的城市。

    第三层深度2~8米 地下停车场

    青岛汽车保有量突破200万辆。其中私家汽车保有量为140万辆,汽车保有量排在全省第二,而私家车数量为全省第一,岛城已经成为全国第十二大机动车最多城市,平均每三个家庭中就有一辆私家汽车。而地面停车场已经很难满足停车需要,市南商圈,台东商圈,李村商圈等一系列商场、街区都设有地下停车场。众多车辆在这里寻觅着栖息、停靠的港湾!但依然无法满足岛城市民的停车难问题!

    第四层深度2~9米 地下井

    青岛地下井不计其数,主要是电缆、燃气、通讯等部门埋设各种管线时挖掘的,有的仍在使用,有的已经弃用。

    第五层深度3~9米 地下商圈

    青岛的商场有很多,可是仅仅是商场还不够,很多商业大楼的店铺早已延伸到了地下,包括超市、服装商场、饮食店、娱乐场所等。李村中防商街,台东地下商街……你一定光顾过地下的美食广场。

    第六层深度3-10米 防空洞

    在青岛有这许多的防空洞,全部是钢筋混泥土浇筑而成,相当坚固。在炎热的夏天还会开放其中部分防空洞给市民避暑纳凉。还增添了部分通风、除湿、照明、桌椅板凳等设施设备。

    第七层深度4-10米 地下通道

    由于行人过街不当造成责任交通事故、增加交通压力、影响市容美观等因素,青岛大力投入建设多处地下过街通道,初步统计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李沧区共有大型地下通道26处!

    第八层深度:地面~35米 地铁

    12月16日上午11时,山东省首条地铁线路——地铁3号线北段开通试运营,青岛由此正式迈入“轨道交通时代”。

    第九层深度:12米以下 墓葬

    青岛6000年以前已有了人类的生存和繁衍,东周时期建立了当时山东地区第二大市镇--即墨。秦始皇统一中国后,曾三次登临现位于青岛胶南市的琅琊台。汉武帝曾在现位于青岛市城阳区的不其山“祀神人于交门宫”,并在胶州湾畔女姑山祭天拜祖设立明堂9所。所以青岛就像个古董铺子,地下每一锹都有文物。这些宝藏,有的已经被挖掘发现,有的依然沉睡地下。城阳,即墨,平度多次发现东汉,北宋贵族墓葬!还有谁再说青岛是个只有几百年历史的小渔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青岛微运营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