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12个“青岛造”,你还记得几个?

来源:青岛人 作者:青岛人 2015-12-25 15:03:05 字号:A- A+

    经典1 崂山可乐

    你是否还记得炎炎夏日里那一口甜甜的清凉?崂山可乐是青岛开发的第一种碳酸饮料,有自己独特的配方,随后经过发展壮大畅销中华大地。是许多青岛人从小喝到大的健康型饮料。

    除此之外,属于同一品牌的崂山矿泉水也是满满的回忆

    经典2 青食饼干

    青岛老字号钙奶饼干,始于1950年,是很多青岛成年人小时候的记忆,哺育了青岛好几代的人啊。

    经典3 青岛啤酒

    提到青岛的品牌就不得不说青岛啤酒,相信每个青岛人都对青岛啤酒有着深深地家乡情怀。那年青啤上市的时候,青岛大街小巷都是青啤的认购券,整个城市都沉浸在抢购青啤认购券的“热浪”中。

    还有当时青啤的彩色广告画,十分亮丽好看

    后来白百合还拍过青啤的广告,当年的白百合也是清纯的很啊。

    如今的青岛啤酒已经走向全中国甚至是全世界,但是不论它走得多远,依旧是青岛人不可磨灭的记忆,是青岛历史的见证。

    经典4 双星运动鞋

    应该每个青岛人都穿过双星牌的鞋子吧,毕竟当年双星家的各种鞋子都非常耐穿,足球鞋,排球鞋,旅游鞋,样样俱全。双星的制鞋历史也有九十多年了。

    好熟悉的感觉啊,穿上双星的鞋,潇洒走一回~

    经典5 即墨老酒

    从前在春和楼喝上一杯即墨老酒是那个年代多少人觉得有滋味的一件事情。既便宜又好喝,而且带着浓浓的地方风味,深受人们的喜爱。

    酿造老酒的大缸

    经典6 哈德门

    青岛卷烟厂当初推出的老品牌“哈德门”在当时风靡全国,创造了当时名噪一时的哈德门神话。

    民国时期哈德门香烟美女牌

    还有后来青岛卷烟厂为了提升哈德门的名气和销量推出的广告,老一辈吸烟者的最爱啊

    经典7 马牌油

    马牌油还记得吗?小时候手干、手裂都会涂一涂,香香的,便宜还好用~现在有些爷爷奶奶家里应该还有呢。

    经典8 琴牌牛奶

    现在有些村子里的老房子门口还会有琴牌牛奶的投放箱,咱青岛的自己制造的牛仔,喝着放心!

    经典9 长生花生油

    青岛人家里厨房必备的花生油,品种规格齐全,买上满满一大桶,够家里吃好久的。现在经过长生花生油制造厂的门口,还会闻到浓浓的花生香味。

    经典10 亨得利

    中山路那家的亨得利,相信每个人都不陌生,是青岛历史最久的大型钟表眼镜专业店,从前手带亨得利对我们来说是多么自豪的事情啊

    经典11 鹰轮缝纫机

    缝纫机是那个年代结婚的标配,传说中的“三转一响”。

    衣服坏了、线缝掉了,也是妈妈自己缝。

    经典12 金鹿自行车

    大金鹿自行车是20世纪60至80年代响当当的名片自行车,不知道多少人坐过它前面的大梁,举手给我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青岛微运营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