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北体育街(二期)改造完工
2015-12-24 11:17:23

    昨日,总投资350余万元的市北区体育街(二期)改造工程正式完工。崭新的体育街二期打造了“三场三区”,即羽毛球场3处、笼式足球场1处、门球场1处、儿童游乐区1处、伸展训练区1处、健身路径器材区1处。

    体育街(二期)南至宁夏路、北至北仲路,总共约2400米。市北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改造后的体育街(二期)将为居民提供更舒适更新鲜的健身娱乐体验。3个羽毛球场地全部换装了悬浮式运动地板;羽毛球场、笼式足球场的围网全部采用链条式围网;笼式足球场、门球场重新铺设了植草密度值高的人工草坪,并且使用橡胶颗粒填充。这些新型建设材质既能提高耐固性、又可以增加缓冲力,保证居民的运动安全。记者看到,体育街(二期)新增了不少遮阳避雨的“风帆”凉亭,采访当天下雨,就有不少居民在此避雨。“这次我们还新增了轨道象棋和18件伸展器材。”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轨道象棋棋盘长宽接近1米,象棋可以通过轨道任意走动,却拿不走。“在改造过程中我们充分听取了居民意见,增加了14个休息座椅,还增加了消音、隔音设施。”镇江路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在乒乓球区域四周已经安置好了隔音板,可以有效避免居民在打球时干扰周边居民。此外,街道将根据实际情况增设挂衣钩、储衣柜,以方便居民健身。

    作为本次改造的配套设施,镇江路街道还在体育街(二期)新铺装荷兰砖1200余平方米,整修跑道1500余平方米,采用新型防涂鸦涂料粉刷两侧外墙及灯杆1500余平方米,安装果皮箱8组,设置挡车柱20个等。“防涂鸦材料比普通涂料贵一倍,但却可以轻松祛除覆盖在上面的小广告。”

    据了解,体育街 (一期)已于去年改造完毕,两期总共约3700米长。作为国家社区体育健身示范工程,体育街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设施最齐全、使用频率最高的公共健身街区。镇江路街道也已经成立体育街管理办公室,负责体育街的日常维护。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