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首批51家试点单位可发“创客护照”
2015-12-24 11:11:06 青岛日报

    昨日,市科技局发布了首批51家“创客护照”试点单位名单,包括发放“创客护照”的24家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以及为创客提供优惠服务的27家服务机构,构建起了一个开放式的创业服务生态体系。

    “创客护照”是市科技局为开展创客信息登记和提供服务优惠政策推出的一项措施,它既是提升创客荣誉感和归属感的一个身份象征,还是创客们享受相关优惠政策、领取补贴的凭证,创客凭“创客护照”可在试点服务机构申请免费工位、共享创业资源等。据了解,首批试点单位的主要任务是开展创客备案登记、创客护照发放和服务创客的各项政策发布及落实等工作。各试点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对入驻创客按企业、团队、个人分类,在青岛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业务管理平台进行备案登记,登记信息应真实、准确、完备。试点单位所在区(市、功能区)科技主管部门负责对登记信息进行核查。对通过信息核查的,系统将自动分配创客护照编码,由试点单位负责向入驻创客发放 “创客护照”。同时,各试点单位要在醒目位置向社会公示创客服务政策,并切实做好服务承诺。

    首批试点单位包括青岛创意100文化产业园、胶子驿站·创客空间、邻客创业公社等24家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以及化学品安全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市太阳能与储能技术重点实验室、海洋涂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等27家包括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科研院所、公共研发平台、检测机构在内的服务机构。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