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2015世界品牌500强揭晓 海尔跃居全球白电第一品牌

来源: 作者: 2015-12-17 12:29:09 字号:A- A+

  12月15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独家编制的2015年度《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在美国纽约正式发布。中国内地共有31个品牌入选,其中海尔品牌排名较去年上升了90名,入围世界品牌百强,成为全球上升最快的品牌之一,并位居全球白色家电品牌第一名。

  《世界品牌500强》主办方世界品牌实验室是国际化、专业性的品牌研究机构,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教授担任主席,专家顾问则来自于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

  据了解,世界品牌实验室按照品牌影响力的三项关键指标: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全球领导力对世界级品牌进行了评分,海尔三项指标均为最高分,处于全球领先位置。此次在《世界品牌500强》榜单中摘取全球白色家电第一名,充分证明了海尔品牌的全球领先实力,这不仅意味着海尔品牌在更广意义上得到了国际的广泛认可,也成为中国品牌走出去的重要代表。

  “现代经济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品牌主导,我们对于世界经济强国的了解和认识大都是从品牌开始的”,人们通过海尔等企业“了解了中国”,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Mundell)教授这样评价海尔品牌的世界级影响力。

  海尔品牌影响力的日益提升与其进行的互联网转型密不可分。作为企业经营的最重要外显,海尔品牌成为全球白电第一名进一步证明了其互联网探索的有效性,而其颠覆性的品牌建设理念和实践,或许也将为互联网时代下的品牌发展带来新思考。

  从社会学角度来看,品牌是企业用户资源的总和,本质上是企业对用户的承诺。海尔看来,互联网时代品牌要获取用户信任就必须跟上“用户点鼠标”的速度,通过创造全流程最佳体验来满足用户需求。

  “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互联网时代品牌“以自我为中心”的路径已经走不通,而必须转向与用户共创。海尔将创牌过程不再封闭在企业内部,而是变成用户参与的“人人创牌”众创模式:一方面通过用户交互,把握用户痛点,另一方面借助互联工厂,让用户参与到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物流等全流程环节,实现最佳价值体验。海尔构建起开放的创业平台,与用户共同孵化出了雷神、Iseemini等小微企业,如今创客小微们正吸引越来越多用户参与到产品创造中,成为海尔“人人创牌”模式最直观的案例。

  互联网时代的品牌必须能快速、准确满足全球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海尔依托设计、制造、营销“三位一体”的本土化策略,赢得了国际用户的认可。例如,海尔在美国针对空调噪音问题成功推出两款超静音空调,有效解决了产品噪音大的用户痛点;针对印度用户取冷藏食物频率高的特点,开发出冷藏、冷冻室调换位置的“不弯腰冰箱”,获得了印度冰箱类产品“年度产品”奖。据中国外文局发布的《2014年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报告显示,海尔是家电行业中最为国外民众熟悉的品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鲁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