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40万吨矿船停靠董家口 11艘入华超大船9艘来青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12-16 06:58:17

40万吨大矿船“董家口”号船长360米,船宽65米,载有385390吨巴西铁矿石。

青岛新闻网12月16日讯 12月15日,40万吨超级矿船“董家口”号成功靠泊青岛港董家口矿石码头,这是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入华首艘以港口命名的40万吨超级矿船。

青岛港是中国重要的矿石进口接卸基地,每年铁矿石接卸量超过1亿吨。为进一步顺应世界航运船舶大型化的发展趋势,青岛港在上市以后,投资几十亿资金在董家口港区提前布局建设40万吨矿石码头,设备配置、装卸效率、后方堆场等在全球港口首屈一指。

国内具备40万吨矿船靠泊条件以来,青岛港抢占先机,7月4日,迎来第一条40万吨大船“远卓海”轮首航,成为40万吨矿船入华的第一靠泊港、第一首选港,并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迅速形成大船集聚效应。目前,进入中国口岸的11艘大船已有9艘靠泊青岛港,并先后两次刷新了矿石卸船的世界纪录,创造了40万大船接卸的中国模式、中国品牌、中国经验。

据工作人员介绍,依据市场测算,利用40万吨大船运输,相比于传统用30万吨以下船舶的运输模式,钢铁企业将节约综合物流成本15%以上。(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