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市“家政服务员节”二周年表彰会举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12-10 11:55:1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0日讯 12月9日下午2:30,由青岛市家政服务协会举办的庆祝青岛市“家政服务员节”二周年暨第七届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表彰会于在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出席会议的有青岛市妇联副主席王莉、青岛市劳动保障技工学校校长、市家庭服务业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长城、市家协会长陈淑华、市妇女就业创业中心副主任、市家协副会长刘爱荣等领导,来自各会员单位、金牌服务员、参赛选手代表180余人也参加了会议。青岛乳利莱科技食品有限公司等10个家用产品生产厂家到会展示并对家政员节表示祝贺。

    青岛市家政服务协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实施了金牌工程计划,先后举办了七届全市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参赛人数累计达到3000余人次,吸引了近万名家政员参与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今年市家协与市家庭服务业促进会首次联合承办了青岛市第七届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仅母婴护理、家政服务两个专业的技能比武参赛人数就高达567人,创历史最高。

    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大赛成功举办,大赛组委会先后4次召开会议,研究大赛方案,协调各方支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稳妥实施大赛方案,圆满完成大赛任务。各参赛单位积极配合,宣传发动报名参赛,参加金牌大赛的每一位选手得到了赛前培训、学习交流、专家指导的机会,在激烈的竞争中一大批优秀的服务员脱颖而出,成为家政行业的高级人才。 今天受表彰是342名母婴护理专业参赛选手,其中:状元1名、首席金牌49名、金牌167名、高级125名。

    本次大赛有三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目标明确; 二是认识到位,组织得力;三是参赛选手“三高一低”现象,和往届相比,参赛热情、文化水平、技能水平有提高,年龄结构偏低,一些80后、90后在赛场上表现优秀,成为家政大军的新生力量。职业技能大赛通过考评,获得的服务等级将直接与工资挂钩,大大调动了广大家政服务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家政服务金牌大赛为推动我市家政服务业规模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满足社会需求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今天的大会上,市家协还为2015年度青岛市家政服务行业“十强企业”、“培训示范基地”颁发了牌匾。希望他们能成为家政人才培养、成长的摇篮,满足市场需求,引领家政行业快速发展。

    在会上,市妇联副主席王莉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她首先对荣获状元、首席金牌、金牌、高级服务员的姐妹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姐妹们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把这项曾经被认为低层次、低技能、低收入的工作发展到如此丰富、生动和具有生命力,感到非常震撼。要求全市家政服务从业机构要带领、引导从业人员勇于在实践中探索、创新,促进就业,为我市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贡献力量。最后,金牌服务员代表在会上还进行了风采和绝活展示。(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李志强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