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沧明年再建20处助老大食堂
2015-12-09 14:29:20 青岛日报

    昨日,李沧区又一处助老大食堂开进老人居住密度较大的社区——李村街道枣园路社区。“社区里60岁以上的老年人都可以来吃,每顿8元,可以从八种菜品中选择两个菜,外加一汤,主食管饱,行动不便可以享受免费上门送餐……”社区负责人向前来咨询情况的老人介绍说。

    之所以称枣园路社区是老人的居住区,是因为这里的老人多是空巢、独居老人,目前有近500位,老人午饭问题日益突出。78岁的姜女士就是社区助老大食堂的受益者之一。“我腿脚不灵便,自己不能做饭,也没法出门买饭,只能由子女每天上门轮班做饭……现在午饭送上门来,你说方便不方便?”姜女士高兴地合不拢嘴。“我们这里的居住密度不低,房源紧张,最后,由李沧区民政局出资租下160多平方米的房子。”枣园路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说,“还没开业已有20多位老人提前预订了。这里饭菜质量有保证,菜品很丰富,老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价格也便宜,也有不少老人前来探访这一便捷、放心的就餐方式。”

    记者从李沧区民政局了解到,李沧区政府2016年度为民要办的实事已基本确定,其中至少再建20处社区助老大食堂,计划到2017年基本实现社区助老大食堂全覆盖,从根本上解决老年人中午吃饭的问题。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