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崂山景区社区融合发展现新招 仙居崂山获点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5-12-08 15:00:2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8日讯 崂山区推广实施的“仙居崂山”项目,为崂山景区与社区的融合发展带来诸多福利。为了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仙居崂山”的福利,目前,崂山景区正全力推进第二期工程建设。

    青岛新闻网了解到,社区居民的生活的改善、收入的增加,得益于“仙居崂山”项目的推进实施。该项目通过集中租赁老百姓自家原有的旧房,交由景区进行统一规划设计、统一经营管理,打造富有传统渔家风情和崂山民俗文化的旅游民宿项目,在丰富崂山旅游内涵的同时,增加了居民的收入。

    为了让更多老百姓能享受到“仙居崂山”项目带来的福利,目前,景区正全力推进第二期工程建设,设计安装环保供热工程,在充分调动居民参与“仙居崂山”项目积极性的同时,提高主题民宿的入住率,促进景区和社区进一步的融合发展。

    大河东社区拥有8000多亩山林,又位于崂山南线入口,是全区森林防火任务最繁重的社区之一。多年来,社区一直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特别是从去冬今春森林防火季,崂山区启动景社融合发展工作,对像大河东这样为景区保护发展做出贡献的社区进行奖补。

    按照相关工作方案,目前,崂山区对崂山景区内的35个社区均实行了护林防火奖补办法,充分调动起大家参与景区建设、保护生态资源、维护旅游秩序的积极性,让3万余名社区居民在景区社区融合发展的过程中,享受到更多的发展成果。

    为进一步推进景区社区融合发展,今年以来,崂山区还成立了专门的崂山景区商会,加强行业管理和旅游培训,不断提高崂山旅游的质量和服务水平。仅今年上半年,崂山风景区就接待游客量96.8万人次,增长16.6%,实现旅游收入1.3亿元。崂山景区森林防火形势持续稳定,旅游秩序规范有序,崂山旅游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得到了显著提升。(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