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创新治理机制城乡环境持续改善
2015-12-08 14:49:55 青岛日报

    市北区抚顺路11号院面貌焕然一新,崂山区张村河南社区改造停车场营造良好居住环境,胶州市三里河街道构建城乡环卫一体化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垃圾日产日清……今年,我市持续推进城乡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创新机制破解区域管理难题是今年市容环境整治的突出特点。市南区珠海路街道海口路社区采取社区管理与物业管理有机融合的方式,重点解决难点焦点问题。通过建立巡查、建档、销号的问题整改机制,调动了社区人员以及物业公司的积极性,及时有效解决了大量实际问题。李沧区永定路社区结合实际,在永安路50号等多个开放式小区试点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实施楼院自管,彻底解决了楼院内私搭乱建、毁绿种菜、圈占公共空间等现象,并摸索出居民自管经验,提升了服务水平,强化了整治成效。莱西市杭州北路社区实施统筹管理,通过对辖区七个封闭物业小区统一绿化补绿等多项举措,确保所有小区绿化率达到25%以上。 相关链接

    街道(社区)是城市治理的最基本单元,是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主要聚焦点和发力点。近日,市市容环境整治行动指挥部组织完成了对六区四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街道办事处及社区专项考核。市南区湛山街道办事处等12个街道和市北区海琴社区等36个社区被确定为2015年度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优秀街道(社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