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国字号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增至10家
2015-12-08 14:49:25 青岛日报

    近日,工信部、财政部公布了2015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我市软控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琅琊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获得认定。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0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山东省共有22家),占全国认定总数的2.8%。

    据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工信部、财政部2010年制定了《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并于2011年联合认定首批55家示范企业,我市海尔集团公司、海信集团有限公司获得认定。近年来,我市每年获得认定的企业数量基本保持在2-3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复核评价一次,围绕企业核心竞争能力、领先地位、创新能力、研发投入、行业带动作用、自主品牌等六大标准进行评选。

    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国家制造业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制造2025》要求推进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充分吸纳企业参与国家科技计划的决策和实施。下一步,市经信委将充分发挥认定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三创”工作意见,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机制,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为重点,全面推进企业技术创新。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