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高新区青苹果计划进海大 七项目决战创客之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5-12-04 06:40:17 字号:A- A+

决赛现场

赚点钱项目

    青岛新闻网12月4日讯 青岛高新区“青苹果计划”海大校园行活动暨中国海洋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创客大赛决赛3日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7个项目杀进了最后的决赛。

    此次创客大赛分预赛和决赛二个阶段,预赛于11月12日在青岛高新区盘谷创客空间国际路演大厅举办。同日,贝客汇与中国海洋大学信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高校创想家计划”启动,拉开了双方携手共同进行大学“创客创新创业”体系建设的序幕。未来双方将致力于全方位提升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增强创业观念,促进海洋大学信息学院创新、创业活动蓬勃开展。

    此次决赛进行路演的7个项目既涉及移动互联网、O2O等“互联网+”领域,也包括信息工程、智能运输等先进制造行业。经过评委导师综合评分,最终获奖的项目将获得优先晋级2016年“青苹果计划”创新创业项目征集决赛的资格,并同时享受青岛高新区相关创业政策支持。

    本次“青苹果计划”校园行活动是中国海洋大学和青岛高新区创新创业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青岛高新区先后与清华大学、山东大学等多所学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众多国内知名高校共建“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和“蓝贝孵化基地”。未来青岛高新区将持续在合作高校举办“青苹果计划”创新创业项目征集活动,吸引高校优秀创新人才到青岛高新区实习、对接、落地孵化,为其提供办公场地、创业导师、创业训练营、天使基金、人才公寓等多方面配套支持和赴美国硅谷等国际创新高地游学交流机会,培养一批拥有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具备国际化视野的青年创客,将“创客红岛”打造成人才高地!(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徐勇 肖璐)

    相关链接>>>>

    “贝客”是“蓝贝创客”的简称,“贝客汇”是由贝客自发组织,包含投资机构、创业导师、中介服务机构在内的高端交流平台。“贝客汇”活动综合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工具,已构建青岛市科技服务业商会、“贝客汇”沙龙、贝客大讲堂等交流平台,相继开展科技活动周、企业家俱乐部、北大创业训练营走进青岛高新区、青岛市科技服务业商会主题沙龙等活动,“贝客汇”从2014年11月成立至今,已先后举行沙龙60余期,线下聚会百余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