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社会福利院扩建工程年内开工 设计床位1380张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12-03 10:14:56

三院(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优抚医院)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12月3日讯 日前,备受关注的社会福利院扩建工程在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施工和监理招标公告。公告称,市社会福利院改扩建工程将年底前将开工,未来将与市儿童福利院、市优抚医院扩容合建。市社会福利院改扩建投资约4.24亿元,设计床位1380张。

    市社会福利院位于青大一路,其最早的建筑单体于上世纪60年代建设,建筑面积10000余平方米,现有床位790张,因面临床位严重不足现状,且功能不完善,缺少必要的服务设施,决定对其扩建。扩建项目投资约4.24亿元,建筑面积7.97万平方米,设计床位1380张,主要建设公寓及附属设施、康复医院、军休综合服务楼,改造老年公寓等。此次进行招标的为改扩建工程的全部工程。

    改造后的市社会福利院主要用于收住“三无”老人、“三无”残疾人和社会失能老人,集生活照料、医疗康复、老年大学、文体娱乐等功能于一体,并兼作军休干部活动中心,成为居全国同类城市领先水平的综合性社会福利机构

    据悉,市社会福利院、市儿童福利院和市优抚医院改扩建是2013年的政府实事,三院改扩建完成后,福利床位将达到2310张,比以往增加1240张。(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