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镇宁桥设两处调头车道 可不看信号灯缓解压力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12-01 10:06:48 字号:A- A+

镇宁桥设两处调头车道 可不看信号灯缓解压力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北交警大队了解到,为缓解镇宁桥上交通压力,提高过往车辆通行效率,交警部门在镇宁桥上增设了两处调头车道。

    市北交警大队有关民警介绍,镇宁桥是胶宁高架路一处重要的交通节点,每到早晚高峰期,由于桥面长度较短,蓄车能力较低,在此调头、左转的车辆会严重影响车辆通行速度,甚至影响胶宁高架路东西双向的正常通行,这一现象在镇江路恢复双向交通后尤为突出。

    为解决这一问题,交警部门在优化路口交通信号配时的基础上,分别在镇宁桥桥面的东西两端施划一条调头车道,起到快速疏解桥面挤压车辆的作用,尤其对胶宁高架路东向西的车辆分流起到了较好的作用。市北交警大队提醒广大司机,注意观察桥头设置的交通指示标志,可以不用看信号通过桥面的调头车道;在调头的过程中要注意礼让对行的直行车辆,避免因争道抢行而引发事故。(记者 陈勇 通讯员 王友科 张磊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江东旭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