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实现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县全覆盖
2015-11-30 14:56:24

    昨日在济南举行的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督导检查反馈会上,平度市、莱西市顺利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验收。至此,我市所辖10个区市全部通过国家评估验收,标志着我市义务教育发展取得又一标志性成果。

    11月23日-25日,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对平度市和莱西市申报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进行督导检查,从多角度、多层面了解了平度市和莱西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和公众满意度。督导组对平度市和莱西市义务教育软硬件同步提升和注重内涵特色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褒扬,也指出了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突破点、创新点。

    通过创建,平度市和莱西市政府切实承担起发展义务教育的主体责任,将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工作作为服务和改善民生、办好人民更加满意教育的重大举措。近两年,两市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总投入达到12.8亿元,保障两市“三个增长”全部到位;两市新(迁)建学校14所,翻建12所,教育资源和师资力量得到进一步整合;实施农村学校运动场地改造工程,为150所学校进行了塑胶化改造,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学校办学条件全面提升,进一步缩小区域间和校际间差距,保障了义务教育的基本均衡发展。

    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摆在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位置,多措并举,大力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我市按照扶弱扩优、全域统筹的原则,聚焦薄弱学校和薄弱环节,推动形成布局合理、资源充足、公平普惠、质量优良的义务教育发展格局。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