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即墨地税加大对企业购置房产的税收清缴
2015-11-30 14:55:00

    即墨市地税局通过发现企业购置商品房未缴房产税的线索,及时分析成因,主动出击,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清理清缴工作,截至到目前,累计清缴税款及滞纳金263万元。

    一是筛选排查,确定名单。通过 “地楼房一体化-房地产业”系统查询,从中筛选出购置房产企业32户,购房款高达38200万元,仅房产税理论上年应缴321万元。其中,辖区内企业3户,即墨市范围内企业4户,青岛市范围内企业18户,青岛市范围外企业7户。

    二是“按图索骥”,下达通知。根据筛选的名单,通过大集中系统并结合互联网,查询相关企业的登记、缴税以及宣传等“蛛丝马迹”,深入挖掘,获取其联系方式,加以整理。通过电话、短信和税企联线等途径,将清理清缴内容通知到每户企业,令其携带房权证、购房合同和有关发票税票等有关资料前来进行处理。

    三是审核资料,分类清缴。对相关企业提供的资料进行认真审核,根据不同情形,区分类型,分别制定有针对性的清理措施,由简至难,使清理清缴工作有序开展,并将已清缴企业纳入正常管理。截至到目前,累计清缴税款及滞纳金263万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