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志愿者走进养老院 手绘手机屏教老人刷朋友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1-27 07:06:18

    青岛新闻网11月27日讯 “你们来的太是时候了,快来告诉我怎么看我儿子的朋友圈。”昨天上午,交运温馨校车公司的志愿者来到恒星老年公寓,用手绘说明图的方式为老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朋友圈”教学课。

    为了让老人熟悉手机等电子产品的使用,加强与家人的联系,温馨校车公司的志愿者提前手绘了通讯录、打电话的使用说明。还结合年轻人广泛使用微信、QQ等社交工具的特点,又特意绘制了微信、QQ等手机通讯工具的使用说明。

    “按住这里,就可以说话,松开就自动发送,您孙子就能听到您说的话了。”志愿者一边说一边演示。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陈奶奶马上拿起手机实验起来。随后,陈奶奶就收到了外孙的语音回复,陈奶奶连忙告诉外孙他自己终于学会用微信了,以后就可以用微信了。

    “这些孩子们真好,特别有耐心。你看画的这个说明多详细。”陈奶奶对拿着温馨校车公司工作人员绘制的微信使用说明对记者说。“这下好了,我也学会用微信了,以后可以和孙子发语音、视频,还能看朋友圈呢!”(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矫璐阳 姜亚南)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