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地铁1号线黄岛区征迁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11-27 16:10:3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目前,地铁1号线跨海段已进入施工阶段,为确保年底全线开工,黄岛区政府积极协助和配合市地铁办推进地铁1号线黄岛段征迁工作,截至目前,115处房屋已签订拆迁协议,协议签订率达到90%以上。

    地铁1号线是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一环四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连接西海岸城区、东岸城区、北岸城区的轨道交通线路。路线全长60公里,设地下车站40座,其中黄岛区线路主要经长江路、滨海大道,过海至东岸城区,包括车站11座,瓦屋庄停车场1座和控制中心1座。

    地铁1号线黄岛区线路房屋拆迁包括峨眉山路站站前区间、峨眉山路站、天目山路站、薛家岛湾站、瓦屋庄车辆段5个站点,拆迁总量约3.2万平方米,涉及薛家岛街道办事处、长江路街道办事处和灵山卫街道办事处三个街道,合计需拆迁房屋128处。其中长江路街道办事处王家港社区拆迁量最大,涉及企业9家,居民93户,所涉及拆迁居民也得到了妥善安置。(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