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墨水河将成市民休闲亲水生态长廊

来源:新即墨 作者: 2015-11-25 14:57:41 字号:A- A+

    昨日上午,墨水河流域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即墨宾馆召开,总结前段时间墨水河流域综合整治工作,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赞松在讲话时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打造百姓引以为自豪的墨水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军出席会议并就墨水河整治提出具体要求。副市长宋宗军主持会议。

    刘赞松在讲话时指出,墨水河流域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后,各责任单位主动担责,积极作为,措施得力,整治成效明显。下步工作中,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墨水河流域综合整治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把整治工作作为事关长远发展和即墨城市形象的重大民生工程、作为考验政府部门工作成效的民生工程抓实抓好,将墨水河打造成百姓可亲近共处的、引以为自豪的母亲河。

    刘赞松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将墨水河沿线建设成市民生活、休闲、健身、亲水的生态长廊;要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治理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通力协作,统筹做好规划、建设、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指挥部要全面承担起指挥、协调、调度和监督考核等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健全完善河道管理体制机制,严格落实“河长制”,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严管周边垃圾倾倒、河道放牧等行为,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全力做好墨水河综合整治工作。

    张军在讲话时强调,墨水河综合整治工程要重点做好“堵”、“治”、“管”三个字的文章:一方面,要坚决堵住直排口,加快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等工程建设,配套完善污水管网,建立起日常巡查机制;“治”,就是要抓好整治工程,坚持全线整治、因地制宜,严守时间节点、严把工程质量,务必将各项整治措施落到实处;“管”,就是要加强长效管理机制建设,做到重点工作定期调度,疑难问题专项调度,临时任务随时调度,加强协同联动和宣传引导,共同做好墨水河流域综合整治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墨水河流域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墨水河样板段工程建设情况,龙泉河上游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情况以及墨水河流域综合整治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即墨省级经济开发区和通济街道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我市墨水河流域综合整治工作成效明显。从7月中旬至今,前枣杭出境断面连续五个月达到地表水五类水质标准。截至目前,样板段清淤防渗工程已完工,雨污水、驳岸改造、桥梁建设、拦水坝建设、景观绿化及铺装等工程已全面开工。龙泉河上游综合整治工程已完成河道清淤、自然水体及基底处理、区域内截污管线铺设、岸线综合整治、沿岸绿化、沿岸硬地铺装、园林建筑及停车场建设工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区市新闻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