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南:全国唯一艺术教育示范区
2015-11-25 14:39:27 青岛日报

    日前,在由中国社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2015全国首届艺术教育研讨会上,市南区喜获全国唯一一个艺术教育示范区,青岛市实验小学和嘉峪关学校获得全国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市南区实验幼儿园获得全国艺术教育示范幼儿园。

    近年来,作为山东省首批艺术示范区,市南区高度重视艺术教育工作,坚持以提高学生艺术素养、培养审美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为目标,以架构管理网络、加强师资培养、重点项目推进、特色学校建设为工作思路,积极开展艺术教育活动。市南区以合唱教育为突破口,聘请中国的“合唱妈妈”——吴灵芬教授等艺术家为艺术老师进行专题培训,组织全区教师分批到大剧院观摩德国乌尔姆麻雀合唱团、维也纳爱乐童声合唱团等合唱音乐会,提升老师们的艺术修养。每年开展区、校艺术节,向大师致敬等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给每个学生培植才艺的沃土,让每个学生有展示才情的舞台。从2014年起,区域还设立了学校艺术专项资金,每年拨款 800万元,开设艺术教育方面的“课程超市”,建立多个艺术社团,形成了“校校有特色、生生有特长”的良好局面。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