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启动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整治行动
2015-11-24 10:39:42 青岛日报

    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日前发出通知,从2015年11月起至2016年4月底,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据了解,此次集中行动将突出隐患排查、隐患整治、严格执法、社会监督四项重点。强化隐患排查方面,将突出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民爆器材、烟花爆竹、特种设备、涉氨涉爆、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水上运输、渔业生产、林业防火等事故多发易发领域。加快隐患整治方面,将突出非煤矿山、油气罐区、涉氨涉爆、民爆企业等重点领域,农村、山区、风景区道路等重点路段,校车、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劳动密集型企业、中小学校(幼儿园)、大型商场、养老院、福利院、救助管理机构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电梯、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限定时间,加大投入,督促整改,加快隐患整治进度。对小化工、小矿山等规模小、设备设施落后、管理混乱的企业要坚决关闭淘汰,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严格监管执法方面,将全面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刚性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网格化、实名制监管,每个企业都要明确监管部门,杜绝责任“空档”和监管“盲区”。加强社会监督方面,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将对工作组织不力、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存在重大隐患的以及暗查暗访发现的安全隐患公开曝光。鼓励支持有奖举报,动员社会力量和企业职工举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和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市政府安委会要求,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切实转变作风,着力解决执法力度不够、态度不坚决、措施不严格等突出问题,动真碰硬,真抓实干,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对达不到规模要求的非煤矿山,2015年年底前全部关闭退出;对相邻安全距离不足的非煤矿山应加快整合。全市采取崩落法、空场法等开采工艺的非煤矿山,一律停产改造为充填采矿法。采空区凡未崩落充实的,要采取强制放顶等措施进行崩落;不能强制放顶的,要实行尾砂或者废石充填。凡不按要求进行充填、崩落的,一律禁止开采。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