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供热用燃煤锅炉试点超清洁排放技术
2015-11-24 10:36:37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局获悉,今年我市在全国率先把在大型发电厂中使用的超清洁排放技术,引入到供热用燃煤锅炉中,试点改造完成后,燃煤锅炉的排放标准将达到天然气燃气轮机排放标准,远远高于国家燃煤锅炉排放标准的要求。

    今年市城管局积极推进超清洁排放技术应用,目前该技术正在金州热力公司进行试点改造,项目共投资1.14亿元,目前已经完成土建和监理合同的签订,环评、安评、能评及项目可研也已通过了专家评审,改造完成后,燃煤锅炉的排放标准将达到烟尘5毫克/立方米,二氧化硫35毫克/立方米,氮氧化物50毫克/立方米,全面优于国家燃煤锅炉排放标准的要求。项目试点运行成功后,将为我市供热锅炉全面改造奠定基础。

    近年来,我市积极改变供热能源结构、大力推广清洁能源供热,全面开展燃煤锅炉整治工作,供热季城区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近两年时间,全市共发展清洁能源供热410万平方米,是近几年来清洁能源供热发展最快的两年。在燃煤锅炉改造上,从2014年开始,各供热企业共投资3亿余元,完成50多台燃煤锅炉排烟系统环保改造,改造后的烟气排放比国家标准提高了30%-40%。每年减排二氧化硫5840吨,氮氧化物5880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