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委宣讲团赴部分区市和企业宣讲
2015-11-23 16:03:10 青岛日报

    昨日,市委宣讲团成员赴部分区市和企业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市社科联主席、市社科院院长佟宝军到李沧区,市委党校副校长、青岛行政学院副院长王中到崂山区,市统计局局长李刚到即墨市,市卫生和计生委主任杨锡祥到平度市,市环保局局长宋春康到青岛公交集团,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旭东到城阳区,市农委副主任、市委农工办主任窦宗君到莱西市,市商务局局长马卫刚到市南区,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局长陈立新到市北区,为机关干部和群众代表作辅导报告。

    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观点、新思想,从全会建议起草过程、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基本理念、重大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阐述,并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分析了我市发展的基础和机遇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反响。

    “市南区作为青岛改革开放的最前沿,面对未来五年的发展黄金期,应当如何进一步调整好自身的发展定位?”互动环节中,针对以上问题,马卫刚表示,市南区具备非常好的发展条件。未来五年,市南区可以把重点和着力点放在转型升级、突出发展现代服务业方面。要发挥好自身优势,通过对外对内开放,推进服务业向高端转型,集中精力把现代服务业做大做强。

    “五中全会提出,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原有的独生子女奖励优待政策会有什么变化?”针对这个问题,杨锡祥说,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是中央基于我国人口与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对自愿生育一个孩子的夫妻,不再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不再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等相关奖励优待政策。之前已经领取 《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继续按规定的条件、标准、年限,享受各项计划生育奖励优待政策。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