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南法院给69名讨薪者“发工资”260万
2015-11-23 16:01:11 青岛日报

    昨日下午,市南法院举行涉民生案件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向原青岛暖倍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69名职工发放劳务纠纷案执行款260万元。至此,这宗69名职工集体追讨工资并集体上访的劳务纠纷案件自去年2月19日立案以来,历经20个月的艰难执行,最终圆满执结。

    “等了两年,没想到姐妹们的这份工资还能追回来!”青岛暖倍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原人力资源总监华女士说,2013年11月底,青岛暖倍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解散,而此时,公司仍拖欠69名员工每人四至五个月的工资,于是,员工们到市南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申请仲裁,并在2014年2月所有案件审结后前往市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由于被执行人青岛暖倍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资金链断裂,其名下的所有财产均被查封和扣押,连存放财务数据的电脑也被愤怒的职工搬走,致使执行人员查找财产线索困难重重。”市南法院执行局局长孟新说,执行过程中,经多方查证,执行人员找到被执行人的部分第三方债权,随后,执行人员先后前往太原、大连、济南、济宁、北京等5座城市,对被执行人未收回的债权进行追偿。在查证中,执行人员还发现青岛暖倍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乌兰托娅仍欠公司800余万元,在经过相关确认程序后,市南法院决定依法对乌兰托娅名下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公园南路8号院9号楼的两套房产进行异地拍卖。

    “今年1月12日,市南法院启动评估拍卖程序,8月25日房产经拍卖成交。随后,经市南法院审判委员会决议,房屋拍卖款优先用于全额支付被执行人所欠职工工资。”孟新说。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