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造出新型公铁两用车
2015-11-23 15:28:26 青岛日报

    昨日上午,中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举行推介会,首次发布自主研发设计的青岛造新型跨界产品——公路铁路两用车系列。其中,公路铁路两用接触网放线车、高空作业公路铁路两用车均为国内首创车型。

    据中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介绍,公路铁路两用车是一种既能公路行走、又能轨道运行的专用特种车辆,可用于轨道牵引、调车作业,也可在新线建设和后期维保时作为轨道工程机械使用。公铁两用车与传统轨道工程机械相比,最大优势是机动灵活,全寿命周期成本远低于传统轨道车辆,更能适应现代化节能环保的需要。中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从1991年开始开发研制铁路公路两用车、铁道运输机械等系列产品,目前是国内唯一一家获得国家工信部认证的公铁车生产制造企业,公铁两用高空作业车已通过欧洲CE认证出口英国,其技术平台步入了国际化标准行列。

    本次推介会上推出的公路铁路两用接触网放线车,属国内首创VOLVO底盘接触网放线检测车,用于北京西郊有轨电车线,车辆配备液压行走系统,实现双马达智能化作业;高空作业公路铁路两用车同样属国内首创车型,主要用于铁路电气化线路接触网检修、维护,以及信号安装等高空作业场合,采用液压钢轮驱动方式,快速垂直上下道,现已通过欧洲CE认证,并出口英国13辆,在发达国家市场受到认可和青睐;国内第一款奔驰乌尼莫克底盘的公铁两用轨道清洁救援车,采用国内先进的胶轮驱动小曲线导向技术,可实现无线遥控车辆行走和轨道清扫,提高有轨电车槽型轨道槽的清扫效率95%以上,同时还可以用于有轨电车正线救援牵引和公路快速转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