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成立科技金融服务中心
2015-11-23 15:25:35 青岛日报

    青岛市科技金融推进会暨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成立仪式昨日举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在我市原有的科技金融政策体系、服务体系和创新协作体系上进一步升级,成为新的具有“技术需求对接、人才交流共享、项目资本融合”功能的科技创新综合服务平台。

    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定位于“放眼行业、支持创业、服务企业、培育产业”,将重点打造“一网一厅一库一池”的科技金融行业服务体系。“一网”是指科技金融服务网,对接全市科技大数据平台,实现科技金融服务资源的“一网集聚”、实现科技金融服务业务的“一网办结”;“一厅”是指科技金融服务大厅,打造科技金融服务超市,实现科技金融服务的O2O、一站式、个性化定制;“一库”是指科技金融资源库,依托科技金融联盟,汇聚覆盖科技型企业成长全过程的科技金融服务资源,部署资金链服务创新链;“一池”是指科技信贷风险补偿准备金池,由市政府、区政府、担保公司和银行按比例出资,目前已覆盖全市所有区市,可为科技型企业提供17.95亿元的信贷支持。通过打造在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科技金融 “青岛模式”,为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融资增信,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由青岛银行科技支行、青岛农商银行、青岛高创清控股权投资基金企业、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青岛分公司、青岛华商汇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和青岛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共同组成的青岛市科技金融服务联盟同时成立。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