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部署全国文明创城及测评迎检工作
2015-11-23 15:10:01 青岛日报

    昨日上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席会议在黄海饭店会议中心召开,对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进行部署调度。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局之年,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会议强调,今年最新修订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更加突出全国文明城市价值内涵导向,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体系框架突出创建责任共同担当,突出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强调创建责任由文明办和职能部门共同承担;测评内容突出创建工作重在常态,增加前两年成绩计算比重,对搞“运动式”“一阵风”创建、造成扰民乱象,引发负面社会舆论的,当年测评成绩罚5分;测评标准突出创建效果群众评价,如果市民对创建工作满意率低于70%,全国文明城市(区)将停止资格1年,问卷调查成绩计算权重由原来的10%调成为20%。这些都对创建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要认真把握新变化新导向,对照标准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精;推动创建制度化常态化,把功夫用在“平常”,把工作做在“日常”,把问题解决在“经常”;最大限度争取广大市民的支持配合,努力提高满意度,争取实现“零差评”。

    会议强调,各区市、各责任单位要明确自身所承担的指标和任务,依据测评标准进行自查自测自改,重点在着力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破解创建难题、打牢创建基础、推进创建精细化等四个方面下功夫,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圆满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

    市委常委、市文明委副主任、市创城联席会议副总召集人、宣传部长惠新安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学海主持会议。

    市南区、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教育局发言。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