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沧让8万职工“动起来”
2015-11-17 11:04:29 青岛日报

    “这是一场全区职工运动会,开了两天,乐了两天。”说起这场职工运动会,正在组织李沧区职工“够级”大赛的李成甚是兴奋,“30多个参赛队,现场气氛热烈,1300多名职工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李沧区曾是青岛的老工业基地,在当年,职工的文体活动相当活跃,据老人们回忆,厂厂有球赛、有合唱,皮黄声不断、戏曲看不厌……“可能是工人参与文体活动的精神薪火相传的缘故,我们每组织一次文体活动,热闹的气氛就会迅速升温。”李成以正在组织的“够级”大赛为例说,“够级大赛一启动,应赛者无数。据一些民俗专家说,青岛够级就是沧口工人集体智慧的体现,上世纪60年代,以沧口广场为中心,北有国棉七厂、国棉八厂、橡胶二厂,南有国棉六厂、国棉九厂、四机分厂,周围也有不少工厂的宿舍,许多工人就住在广场附近,再加上工厂大多实行三班制,于是,一些休班工人就聚集在沧口广场东北角的一片小树林里玩扑克,也就发明了扑克牌的一种新玩法——够级……够级非常普及,这次比赛层层选拔筛选出40支参赛队。”

    基于这样丰富的“文化传统”,在文化休闲方式日趋多元的当前,李沧区职工的文体生活需求也“水涨船高”,为此,李沧区不断翻新活动“花样”,让全区职工更广泛地参与进来。

    据了解,李沧区有8万余职工,这是一个庞大的群体,为了搞好这个群体的业余活动,李沧区围绕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职业美德教育,今年相继推出“文体竞赛+技术比武”一系列活动,每月设计一个主题,摄影、乒乓球、篮球、羽毛球、够级、十字绣、职工运动会等文体活动一个“接”一个,劳动技能大赛等技术大比武陆续展开,基本上一年到头活动“不断线”。与此同时,调动24个区直工会、11个街道工会的力量,活动也是大大小小、林林总总。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