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中小学已培育80个德育特色品牌
2015-11-17 11:02:37 青岛日报

    市教育局日前公布第四批青岛市中小学德育品牌,“‘七色花’美德育人”、“墨香怡情”、“科普惠生”等榜上有名。至此,全市中小学已有80个德育品牌。

    青岛九中“见贤思齐”德育品牌引自《论语·里仁》,是在学校“礼贤”文化的基础上,融合现代社会需求发展得来的。学校倡导“用心做事、尊崇和谐”,坚持“成功学生、成就教师、发展学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楼外丁香,楼内书香。丁香书香两芬芳。”学校教学楼每个楼层定期更换书画等学生艺术作品,传统文化与世界文化同步传播,开阔学生视野。

    据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德育品牌是指在鲜明的个性特点基础上形成的,具有独特性、创新性、科学性和广泛影响力的学校德育模式和文化,是提高德育实效性、促进学校优质发展的行动策略和有效途径。我市2012年启动中小学德育品牌创建工程,突出德育内核,以“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为目标,引导全市中小学按照理念指导、资源诊断、目标定位、主题提炼、整体规划、行动研究、模式构建、营造文化八个环节逐步凝练德育特色,探索德育品牌形成机制。经过四年努力,在全市范围内先后打造出四批80个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突出的德育品牌。

    另悉,我市还将逐步实施以学校德育品牌为核心的学校整体文化战略,把品牌化作为抓实学校德育工作的中心环节,从教育理念、德育规划、工作机制、活动特色、课题研究、办学行为等方面全方位提升我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层次,不断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发展。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