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小学生卖报筹款三千余元 共救七岁白血病患儿献爱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11-16 17:52: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对于从临朐嫁到青州的年轻妈妈吕传伟而言,7岁的儿子李鸿彤目前的处境,曾一度让她不知所措。2015年初,小儿突然被查出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个被视为绝症的病症,让这不太富裕的家庭屡屡欠下外债,20多万的高额治疗费用、为期三年的治疗周期,这一切的一切,已让彤彤妈妈走投无路。2015年11月14日,来自青岛福州路小学五年级级部的90多位同学及家长,走上街头卖报筹款,在寒冷冬日里给这个家,集起了不少暖意与爱心。

    治疗不知前路 因无钱医治回家隔离

    “孩子才这么小,以前非常活泼淘气,自打生病后完全像换了个人似的,不愿意说话。彤彤得了急性白血病后,在医院和家里都要隔离,没有什么伙伴陪伴,以前不怎么跟小朋友交流的他,现在见到小朋友就感觉很亲,再急着想与小伙伴们一起玩耍,也暂时不能够了……”彤彤妈妈讲起儿子现在的处境,痛上心头。同样花儿一般的年纪,本该在学校里和伙伴们玩耍撒欢的小男孩,现在却在医院的无菌病房里一次次做着化疗穿刺,一个接一个地打吊瓶,说到这里彤彤妈妈越讲越心疼。

    彤彤妈妈的担忧不止于此,她说现在的日子几乎是如履薄冰。“我感觉每天脖子上都架着一把刀,每次回到医院治疗,看到一些同样患病的小朋友已经不在了,心里都难受到不行。治疗彤彤的药物会伤害健康的细胞,施药过程中一旦发烧就要打抗生素,导致孩子现在的各项指标都不太好了。说实话,医院我们已经住不起了,平常孩子在家里隔离着,吃东西都要非常小心,绝对不能感染,一旦病情复发后果不堪设想。”

    于是,因为承受不了住院费用,每当疗程结束,彤彤都会被接回家住,隔离起来防止感染。彤彤妈妈说,最煎熬的是如何相信康复的可能,对一家人来说,每一个夜晚都是痛苦的焦灼,每天早晨都期盼孩子能醒来。就连医生治疗时,都说方案只还在探索期,所以这世上没有人能够告诉这个家庭,这个孩子一定能够好起来。这样的岁月,让年仅33岁的彤彤妈妈,如此的年纪便生出了许多白发,家里的其他人也随着这件事忧心忡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