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北加大资金投入扶持创业实体发展
2015-11-16 14:45:23 青岛让日本

    从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近年来,市北区积极营造宽松便捷的创业准入环境,落实优惠政策,不断加大资金扶持力度,优化创业就业服务。今年以来,区级财政额外安排600万元资金用于区级创业补贴,创业者人均补助标准由5000元提高至1万元,同比增长100%。2013年至今,累计有2022名创业者受益于创业担保贷款,贷款申请总额达到3.27亿元。

    为顺应蓬勃兴起的“双创”热潮,市北区依托产业布局和特色街区,着力打造“省、市、区、街”四级大众创业孵化载体,分层分级打造各类孵化基地和平台。目前,以跨境电子商务为核心的鑫天大学生创业工场,如今已是创业大学生的乐园;家庭服务就业创业广场关注现代家庭服务业,已被认定为省级创业示范园区;以橡胶工业为主要发展业态的橡胶谷孵化器,则结合了区域产业发展需求。截至目前,该区已建成中航科技产业园、海云民俗文化街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等6家创业孵化基地,预计3年内将新增1万家创业实体。

    为了培育创业沃土,该区结合实际,拟定了《市北区推进大众创业工程的实施意见》,营造宽松便捷的创业准入环境等。市北区采取分散受理集中审核的方式,业务申请由原先区级机构统一受理下沉至街道办事处分散受理,实现了创业担保贷款当天申报当天审核。今年以来,累计办理创业申请近2000件,审批效率同比增长50%。

    据统计,2013年以来,该区运用创业补贴政策累计扶持创业者5100余名,补贴标准提高后每年创业者增幅平均由10%提高到20%以上,为解决创业企业发展资金难题,市北区还为创业者提供了创业担保贷款,每家创业企业最高可申请45万元的贷款额度。累计有2022名创业者受益于创业担保贷款,贷款申请总额达到3.27亿元。

    今年以来,该区区级财政额外安排600万元资金用于区级创业补贴,创业者人均补助标准由5000元提高至1万元,同比增长100%。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