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成功办理首笔 “跨境人民币境外放款”业务

来源:青岛新闻网财经 作者: 2015-11-16 09:42:45 字号:A- A+

    近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成功办理2.5亿元的“跨境人民币境外放款”业务。该业务是青岛分行辖内首笔“跨境人民币境外放款”业务,为进出口客户解决了境外经营资金紧张的问题。

    据了解,该企业是浦发银行多年的优质客户,今年9月,浦发银行了解到该企业境内资金较为宽裕,其集团内境外成员单位人民币营运资金短缺,该企业拟用内保外贷的方式对外放款。浦发银行青岛分行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量身制订了“跨境人民币境外放款”方案,该方案可降低境内外两家公司的资金成本,提高办理效率,得到企业的认同。在方案确认后的第二周,即开展了境外放款业务,并实现境外公司当天收款。

    跨境人民币境外放款业务为“走出去”企业提供了更为便利的人民币资金跨境流通渠道。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大力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实施加速、投资贸易便利化、资本项目渐进开放、自贸区金改的延伸扩展,商业银行的国际化经营将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浦发银行在新一轮战略发展规划中,已将全方位加快国际化列为重要课题,将不断升级客户服务方案和产品设计,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跨境人民币服务产品,帮助企业和个人客户抓住国际化机遇,获得更好的投融资机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孙豪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