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市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成立婚姻家庭辅导室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11-16 09:21:5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6日讯 市南民政局登记处于11月11日成立婚姻家庭辅导室并正式挂牌。作为市南区民政局为民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婚姻家庭辅导室将发挥“婚姻诊疗室”公益服务的作用,为婚姻当事人提供各类婚姻家庭辅导,促进婚姻家庭的和谐健康发展。

    一是严格婚姻家庭辅导员资格标准。市南区婚姻登记处现有6名登记员已考取国家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为更好地发挥婚姻家庭辅导室的作用,登记处严格资格准入,综合考量,确定由一位具备中级社会工作师资质的、从事婚姻登记工作近20年、办理离婚登记工作经验丰富的登记员担任婚姻家庭辅导员。

    二是明确婚姻家庭辅导员“诊疗师”的工作职责。市南区婚姻登记处开展婚姻情感咨询服务,为有需求和冲动型离婚的当事人提供情感辅导、心理疏导、矛盾劝解、离婚劝和等服务,增强夫妻双方的责任感和包容度,帮助婚姻当事人排解各种婚姻、家庭危机,最大限度地保护婚姻、维护家庭稳定。

    三是发挥婚姻家庭辅导室“预防针”、“稳定剂”的作用。将婚姻家庭辅导室布置于离婚室对面,有利于婚姻当事人及时接受婚姻指导服务。针对闪婚、扎推登记和部分80、90后的年轻夫妻,不能够成熟地处理家庭事务,不能够理性地解决家庭矛盾的实际,及时引导离婚当事人在离婚前先接受辅导服务,帮助婚姻当事人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及婚恋观念,从而更有效地避免草率离婚行为,及时挽救他们的婚姻和家庭,既起到了预防作用,又发挥稳定剂作用。

    四是深化辅导内涵提升婚姻服务水平。继续稳妥地开展婚姻政策咨询、婚姻法律知识宣传、婚姻情感疏导等婚姻辅导项目,深化婚姻家庭辅导工作的内涵,提升婚姻登记服务窗口形象,推进婚姻登记机关标准化建设,将婚姻登记公共服务发展成为促进婚姻家庭和谐的重要保障,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不懈努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韩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