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公交进入冬运模式 13条热门线路班次加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11-10 07:27:19 字号:A- A+

温馨巴士驾驶员进行挂防滑链条演练

    青岛新闻网11月10日讯 立冬之后,岛城天气逐渐转冷。昨天下午,青岛新闻网从交运温馨巴士了解到,市区、城乡4000余部公交车已全面启动冬季运行计划,缩短223路、605路等13条客流量较大的公交线路发车间隔。此外,昨天,温馨巴士还开展了冬防安全培训、装挂防滑链等冬防技能竞赛活动,近300名驾驶员参加。

    4000余部公交车全部上阵 

    “在冬运期间,我们将投入全部运力,市区、城乡共4000余部公交车全部上阵,采取增加早晚高峰期发车班次,缩短平峰期发车间隔的方式,减少市民们在寒风中的候车时间。”交运温馨巴士总经理助理魏强说。

    此次温馨巴士将线路较长、客流量较大的223路、605路、606路、隧道3路等20余条线路作为运力投放重点,在每天6:30~8:00、16:00~18:30客流高峰期将发车间隔将缩短到3-5分钟。公交620路早高峰发车间隔也将加密到10分钟左右一班。另外,605路、617路等线路将加发18米大通道班次,缓解市民早晚高峰出行压力。从仰口至垭口的景区公交618路自11月分调整为冬季运行计划,发车间隔30分钟,预备机动车多部,随时根据客流情况,增发班次。

    储备冬防物资保冬运

    昨天,交运温馨巴士组织200余名驾驶员进行挂装防滑链条比赛。驾驶员用掩木掩住轮胎,松手刹车,千斤顶支起后轮,支上保险千斤,披上防滑链条,另一人到车底挂上链条里扣,然后挂上链条外扣,最后用准备好的皮扣,沿轮胎成对角挂装,一步步紧凑有序,要求链条与轮胎牢固,皮扣松紧适度。最终,223路驾驶员张勇用时1分10秒获得了第一名。通过大比武,让每名驾驶员熟练掌握防滑链条的安装使用,缩短他们安装防滑链条的时间,提高快速反应能力,更好应对恶劣天气。

    截至目前,交运温馨巴士已经备好4000多套防滑链条、100余吨融雪剂和400多吨防滑沙等物资,确保冬季市民乘公交车顺畅出行。(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刘珊 任慧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