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启动第二批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试点
2015-11-03 13:58:53 青岛日报

    青岛市橡胶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市光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和青岛市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近日被市科技局列为第二批建设试点。至此,我市已在信息、储能、海洋生物医药、橡胶、光电、智能产业等领域启动了6家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

    青岛市橡胶产业技术研究院将由青岛科技大学牵头,联合怡维怡橡胶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将依托两家单位优势资源,重点在合成橡胶、轮胎、橡胶制品、橡胶机械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和成果孵化,通过“协同研发、成果共享”的协同运行机制和“股份捆绑、共赢共担”的市场化运行机制,获取一批原始创新成果,加速科研成果的转化与孵化,建设中国的“橡胶技术中心”。

    青岛市光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将依托青岛市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建设,提供技术转移、创业孵化等4种科技服务,开展北斗导航、光电探测等4个方向研发,开展专家工作站、创客等方面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在光电产业领域具有重要行业影响力和显示度的工程研发和成果产业化示范平台。

    青岛市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将集聚国内外信息、自动化、智能化等领域高端人才,通过智能产业前沿技术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开拓有核心竞争力的新兴智能产业,建设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产业培育、国际学术交流和教育合作、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基地。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